自娱自乐

[K][伏八/猿美]境界线 No.1

※2月25日

※只是每天睡前的脑洞集合系列

※昨晚直接捏着手机睡过去了……

=================================================


快要到傍晚的时候,八田接到了伏见的电话,“钥匙忘带了。”

“切,知道了,我会先回去的。”

“嗯,晚上见。”

就这么结束了短暂的交流,八田提着两份快餐走着,傍晚六点钟的阳光懒散得刚刚好,让他忍不住就放慢了脚步,单纯地享受着这样的温暖。直到坐到了电视机前,他才反应过来是哪里一直觉得隐隐不对,这家伙以前忘带钥匙好多次从没让自己等过,不知多少次在打架的时候嘲讽过知法犯法你这个*骚扰狂干脆别当公务员了开锁匠前途大大地有。

再说了,就算是再怎么加班,这家伙也绝不会在说好后超过八点还没过来。

已经八点了?!

八田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终端,在确认了的确是这几个数字后,又捏了捏留着的那份快餐,已经凉透了,他有点莫名地不安起来,视线左右扫了一圈最后停留在窗台上。

窗帘只拉上了一小半,金黄色的阳光泄进来像是凝固住的布丁,似乎从两个小时之前就冻在了保鲜柜里再没有动过。

八田跑到窗前,正好能看到远处的群山也被镀上耀眼的金色,这个公寓的租金略贵,伏见却执意就住这,正是因为开窗就能看到这样纯粹让人心旷神怡的景象。

可现在,这些都显得无关紧要了,倒不如说,反而成为了让八田彻底惊慌起来的源头。

他死死地盯着远方,直到眼睛都已经发花,过去了半小时?还是又一小时?

嵌了半截到山坳里的夕阳,仿佛被冻结了时间,依旧露出上半截璀璨的脸热情大放送着光芒,不肯对世界说再见。

而伏见,如同电话里说过的那样,在夜晚到来前,八田没有见到他。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也不知道是过得快还是慢,总的说来大概算是没有实感。对着夕阳一直默念着快下山是我在做梦吧你他妈的快点给我下岗啊加班又没加班费那么亡命干嘛,八田最终还是被迫接受了这个荒诞的不夜现实。

然后像突然醒悟过来,他颤颤抖抖地摸着终端播出了打给伏见的电话,听着嘟嘟声满怀起希望,但很快就破灭了。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请……”

然后他想到了草薙,——虽然他已经消失很久了,可一直都对自己的电话求助有求必应,很快拨通了,可持续了五分钟依旧无人接通。

再来,镰本和安娜,一定要接啊。

“嘟嘟嘟……”

再换一个。

“嘟嘟嘟嘟……”

这个呢。

“嘟嘟嘟嘟嘟……”

下一个总该……

“嘟嘟嘟嘟嘟嘟……”

……

通讯录从头拉到了尾,其实早就该放弃了却还是不死心地挨个拨了一遍,直到最后一个号码也依旧是同样结果时,八田觉得自己的世界快要只剩下一种声音了。

远处还有列队的大雁飞过,还是像以往任何一刻那样的悠闲。

八田捏了捏一把冷汗的手心,一切无从下手。

——这究竟是突然怎么了?!

仿佛是听到了这样的心声,救命般的铃声突然响起来打破这有点渗人的沉寂。如果要让八田形容,那就简直像是天神下凡时撒下来的圣光一般。

连名字都没仔细看,几乎是立刻就按下了接听键。

有很多被电磁干扰的杂音,这让八田想起最近老在滚动播出的太阳黑子爆发会给通讯带来巨大影响的新闻,里面举例被干扰后的声音就和现在一模一样。

一个平日里听到快烦的声音断断续续地说着:“美咲……我听到……一直在走……黑……走不到……肯定哪……问题……放……我会走……见到你……”

有很多听不清的地方,可八田却完全听懂了,那种从所未有过的默契与心有灵犀将他心底填得满满的,突然就安定了下来,——虽然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伏见的话会突然有了这么大的影响力。

看起来,他所在的这边是进入不了夜晚,猴子所在的另一边就是相反的了?他伸手探出窗外,不到一臂长的距离就触到了一道无形的墙,然后跑到大门前推了推,如同被铁条封死了一般纹丝不动。尝试召唤出火焰,指尖却像是没油的打火机,噼里啪啦炸了几颗火星,就再也没有动静了。

果然……

啧。八田坐回桌子前,发现自己又回到了一筹莫展的状态。

他讨厌这样的等待。

如果猴子一直走不到我这里怎么办?难道就要永远见不到了吗?!

连最后一个陪着自己的人,也要见不到了吗?

一想到这个问题,八田的胸口就好似被突然压上了不可计量的重物,沉甸甸的让他越加浑身发冷。

喂,喂,猴子,你不是以阴魂不散而自豪吗。

可一定要赶过来啊。

怀着这样的念头,虽然还天色明朗,睡意还是按照生物钟准时地来了。

不想睡,可所有的一切还是慢慢变得模糊起来。

等到意识再次恢复时,八田眨了眨眼,伏见正把手压在他胸口睡得香甜,难得没有比自己更早醒过来。

花了一分钟八田回忆起昨晚的故事,然后毫不犹豫地,将手撑上睡在自己旁边的脸,猛力往外一推,将占了大半床铺的罪魁祸首赶到了地上。

“啊?!美……咲……”

看着那张低气压起床脸,八田不知怎地,松了口气。


评论
热度(11)

© 潜行生物 | Powered by LOFTER